【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葉王曾守明廣州登台猝逝 眾星感激前輩教導

發佈時間: 2017/04/24

無綫資深藝人曾守明昨晨在廣州登台期間突然暈倒,搶救無效,終年58歲。這位入行30年的綠葉王,據悉其遺體將於明日運返本港,不少曾與他合作的藝人,紛紛於網上緬懷其一點一滴,盛讚這位前輩是大好人;至於網友們對這位《全職沒女》綠葉不辭而別感無奈,高喊人生無常!

一向活躍於電視圈的曾守明於15年10月因心臟血管出問題,體重曾急降30多磅,休息三個月。他接受手術後復工,與陳松伶、張兆輝合演劇集《全職沒女》,該劇現時仍在熱播。至於他拍攝中的台慶劇《誇世代》,其戲份亦已完成,無奈成為遺作。他的離世消息令各界深感愕然。

事實上,雖然曾守明多演綠葉角色,但他曾於90年離開TVB往外闖,並於99年回歸並效力至今,陪伴不少無綫劇迷成長。當中他擅長扮演警務人員,但要數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必定是經典電影《國產凌凌漆》被周星馳吐痰的悍匪湖南仔。

除了演藝事業,曾守明生前興趣多多,他於80年代是汽車拉力賽的車手,生前仍是新車發布會的常客;90年代加入皇家香港軍團,並於97年投考輔警,官階升至警長,至13年才退休。曾守明透露不少市民在他執勤時,還以為他在拍戲。

無綫︰深表惋惜

昨晨傳出曾守明的死訊後,不少圈中人紛紛在網上分享與他合作的軼事,並感謝這位前輩的照顧。出事時與曾守明一齊在廣州登台的歐瑞偉,亦於微博Po亡友的最後照片,並留言︰「最後一幕永留心中!」

至於另一位登台拍檔鄭家生則指曾守明突然暈倒,之後全程昏迷,期間沒有甦醒。TVB企業傳訊部昨午發聲明證實消息,對於曾守明離世深表惋惜,並會協助其家人辦理後事。很多網友齊聲悼念這位半生奉獻演藝事業的專業演員,祈願他一路好走。

撰文︰Steven、Pat

協力︰Constance、Carol

編輯︰陳禮恒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