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5輛共享單車落河 狂徒沙田掟到馬鞍山

發佈時間: 2017/04/25

GoBee.Bike單車被掟入河道的事件不絕,昨天又發現第5輛單車遭殃,且狂徒的「活動範圍」還由沙田擴大到馬鞍山。不過該公司城市策劃經理李淑澄直言,一部分人的刻意破壞不代表香港人用車態度差。

昨天的事件發生在中午12時許,有用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擬租用單車,期間程式顯示有單車在亞公角街花園附近,該用戶按地圖前往,卻揭發單車已被掟入馬鞍山富安花園對開河道,遂報警求助。警方已將案件暫列刑事毀壞處理,全力追緝狂徒,而據附近街坊稱,該單車被掟入河道已不止一天。

據悉,GoBee.Bike智能租單車服務上周四(20日)才推出,但上周六(22日)至昨天,已相繼發現5輛單車被掟入河道,且範圍由沙田擴大至馬鞍山,另外還有單車被惡破壞或拆去零件。

「不代表港人態度差」

對於類似事件接二連三,GoBee.Bike城市策劃經理李淑澄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稱,400輛單車中有4輛被掟落河,比例不算多,故並不擔心;她又認為部分人的刻意破壞,不代表香港人用車態度差,但呼籲若市民見有人破壞單車,應該報警。

李淑澄又指事件可能是單車舖所為,令單車損壞後會光顧單車舖維修,不過業界人士對此並不認同。

據悉,目前GoBee.Bike於沙田約有400輛單車,本周將再加60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