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獎門人?

發佈時間: 2017/04/25

誰是獎門人?

6天前

以前出席這些那些的award shows,都會認真地化粧set頭,裝身赴會;現在嘛,記得塗個口紅已經算畀面了。以前坐在38號枱,會走到3號枱吹水應酬;現在嘛,整晚黐住自己個位由頭盤食到甜品,唯一會稍移玉步的,是上台拿獎兼影相,甚至只叫隊友上,自己就安坐台下拍掌。以前散席後仍然夜未央,拉大隊轉場開香檳慶祝;現在剛坐低已掛住屋企的梳化,未等完場已經叫定Uber。

說得好聽點,是做人愈來愈豁達自在,懶理To see & To be seen,不在意誰贏誰輸。實情可能是︰老了,怕嘈又怕夜……喂,無咩事,我返屋企先。

1星期前

做廣告,又要面又要錢,要創意又要生意,要贏要威要肯定要尊重,所以衍生了大大細細,各式各樣的award shows,有主打Creativity的,也有只論Effectiveness的;有國際性的,偏又會分支多一個華文世界的;有純廣告人玩的,又有着重客戶方面的。嘩!多到眼花花呀!每年投放在這些award shows的使費真的可大可小,單是入獎已經是一筆數目,到頒獎禮買枱又是另一開支,萬一贏了,又要買獎座給各合作單位。用了這麼多錢,萬一食白果,又或者缺個金,那就甘了。

遊戲就是如此玩法,惟有出盡力以求達成KPI(關鍵績效指標)。智者一早看透世情,不做marketing不玩advertising,全力專搞award show,你贏!

3天前

跟A由太古坊散步到天后,篤信密宗的她說︰「現在很努力地學習放下,過去就是過去,不想再受困擾,不想成日話早知。剛剛食的那碟炒麵,那一刻其實已經過去了。回不了頭。」是的,當你拿着杯喝水時,那喝水的一刻已經過去;贏或輸,love & hate,都會過去的,煩甚麼?執着甚麼?我們只有now and here。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