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馬苑逼5月交吉 無錢搬舖 日本人麵包店盼注資

發佈時間: 2017/04/25

位於黃大仙天馬苑的「麵包•家」,主打無添加、高質素的麵包,惟天馬苑業主最近以翻新商場為由,要求將舖位搬至商場1樓,該店需5月尾交吉。店主未能拿出數十萬搬舖,街坊在舖外貼上鼓勵字句,令店主感到人間有情。

「麵包•家」的店主是來自日本的久下先生,少年時在日本學藝成為麵包師傅,曾在日本名麵包店DONQ、SOGO等公司工作。麵包舖有機會搬遷消息一出,有客人特地從跑馬地來幫襯。久下先生與客人談到來香港時,覺得電車很有特色,希望在電車路旁開麵包舖,但至今未如願,現時又去向未明,一時感觸,更在客人面前流起淚來。

指業主出爾反爾

其妻Ken指,多了報道之後,共有3個業主聯絡他們,指欣賞2人的理念,可平租協助他們另覓新舖,Ken指感恩有很多好心人幫忙。因前路未明,職員已紛紛離職,因人手不足,曾需提早關門,幸有熟客主動幫手。現時他們最新的想法是希望找到投資者注資,讓他們可有錢搬舖。

她又指,業主在洽談搬舖時出爾反爾,一開始指可讓他們租用更大的舖,呎租維持不變,月租約3萬;後來卻說只能出租大舖的一半面積,租金仍維持3萬;第三次又添加新條款,指舖面外要多間1間舖租予其他租戶,變相阻礙他們做生意。Ken指要待找到新投資者才可決定下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