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

發佈時間: 2017/04/25

一般人對宜蘭的印象,是它的礁溪溫泉、三星蔥、冬山河、特色民宿、賞鯨豚及夜市小吃,殊不知過去每年4至5月期間,在風景秀麗的武荖坑風景區內會舉辦一場為期一個多月結合農業生活、綠色地景裝置藝術、自然生態保育、觀光旅遊、地方產業及文化內涵的大型活動,就是辦理17屆的宜蘭綠色博覽會。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於4月1日至5月14日首次在冬山河生態綠舟與冬山火車站周邊區域盛大舉辦,展區的規劃主題為大地藝術、綠色聚落、綠競場、生態綠舟及水原綠境五大區,其中大地藝術、綠色聚落、綠競場屬於免門票區。

每個展區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大地藝術區是整片經過規劃設計的繽紛花海;綠競場則是在地單位所認養的菜園景色,許多人到了這邊才知道原來每餐吃的青菜的生長情形;水源綠競場裏,可以免費體驗一日泰雅公主或獵人;當然,你也可以付200台幣,在乾淨的冬山河水面上,體驗獨木舟的划乘樂趣。

另外,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35條深度主題體驗遊程,內容包含農場體驗、餐食與綠博暢遊等多種主題遊程,如搭鴨母船遊冬山河舊河道、採摘蔬果、DIY做蔥油餅等,讓大家藉由綠博感受宜蘭城鄉的魅力。

詳情請參看「宜蘭綠色博覽會」官方臉書或官網(http://www.greenexpo.e-land.gov.tw)。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