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情緒的出口

發佈時間: 2017/04/25

天氣忽冷忽熱又潮濕,濕氣凝聚,最易令人感覺疲累。放假即使想在床上多賴一會,也會逼自己早點起床,到海旁跑步去,好好流一身汗,其實真的不如想像般難,習慣了便好。

上星期便約了住在附近的Erica一同跑。我認識的Erica一向樂天,平常總是笑笑的,怎麼最近見她卻是一副沒精打采的模樣?「其實沒有發生甚麼事,只是很累,怎樣也提不起勁。」Erica說。

大家的心本來都清澈如水,但日常生活遇上大小煩心事都會令我們產生負面情緒,日積月累,如果沒有加以疏導、釋放,負能量就會累積成為一團灰黑的負能量。

工作時我們要努力維持專業,日常生活又要顧全面子,把真實情緒和感覺遏抑。放假時,身心放鬆了,負面情緒卻需要出口,當災的就是家人和朋友了。

把最壞的脾氣留給至親,卻把寬容和耐性都給了外人,真的公平嗎?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