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舉行的一堆電影盛事

發佈時間: 2017/04/25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結束了,閉幕禮上還頒了個天壇獎,香港導演張婉婷是評委之一,得獎的電影當然都較冷門,反正有片報名也就是畀面party,情況有點像上海電影節的金爵獎!

上星期有大多數電影人雲集北京,同一晚,陳可辛監製、新導演許宏宇的電影《喜歡你》在萬達影院首映,捧場者眾,張一白、許誠毅之外還有一堆網絡紅人,甚麼Papi醬、叫獸易小星,這部片由金城武、周冬雨主演,所以竇靖童都來捧場。另一捧場導演是曾國祥,因為他的《玲姐大鬧萌貴坊》已拍完,而在這之前的一晚,他在大陸導演會的表彰大會中拿了一個年度港台導演獎,《七月與安生》雖失意香港電影金像獎,但在大陸,還是有欣賞他的同行,陳可辛的新片,理所當然就要來站台!

北京電影節中本人參加了兩個論壇,一個叫「英雄莫問出處」,由開畫影業和北京電影學院合辦,搞了一個「爭氣機」計劃,目標是培養一批稍有拍片經驗的新導演,雖也算是「搭雞棚」,但也算有誠意!另一活動叫「華語電影聯盟」,名頭很大,是海外一堆華人辦的電影節,從美國、加拿大、歐洲到澳紐都有當地中國電影節的代表參與,也算是盛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