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A制事件 女想畀一半 男怒撕$1100

發佈時間: 2017/04/26

初相識男女為食烤肉是否AA制大打出手,成為城中熱話,有市民更認定事件是男方小器而起。不過食肆老闆昨在fb貼出該張2,100多元的帳單並「還原真相」,原來AA制是女方主動提出,但一心請客的男方卻豪氣拒絕,還撕毀對方拿出的1,100元,結果變成衝突。

據悉,案發食肆「牛角」的老闆黃傑龍身處日本,他看到有關報道後馬上越洋致電向同事了解情況,結果得出一個與大家「想像」截然不同的故事。

他昨在fb貼涉事的帳單,指該對男女當晚7時54分入座,用餐3個多小時,一共點了3支sake、3杯啤酒,連同汽水在內,單單飲品已經差不多1,200元,而食物則只點了700多元,結帳總數2135.1元。

餐廳老闆黃傑龍︰望二人和好

黃傑龍稱,結帳時男子以現金付款,女子則很有禮貌地提出「不如AA制啦」,不過男子「好豪氣、好好客」地堅持拒絕,女子最後拿出鈔票希望對方收下,豈料男子卻把鈔票撕爛。至於「然後嘅事」,黃傑龍指警方正在調查中,不便多講,只透露最後是由男子以2,200元現金結帳,包括60多元貼士。

黃傑龍形容這對男女「其實好可愛」,是性情中人,還祝福兩人可以繼續做好朋友。據悉,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牛角」乘勢推出「網燒真戀人AA祭二人餐」,索價496元。

另一方面,案中翁姓「鬍鬚男」是玩具店東主。他昨天拒絕回應事件,在旺角信和中心的店舖亦沒有營業。

男拒回應 女感好瘀望快平息

而黃姓女子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兩人因買「game」在網上認識不久,初次見面並同枱食飯,是因為對方提出給予10%佣金,希望她協助出售積存的遊戲。她稱當時問明帳單金額後把1,100元給對方,未料對方反應極大,把鈔票撕爛,隨後便發生不愉快事件。她坦言為事件感到「好瘀」,現時只希望盡快平息。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表示,時代轉變,現已有不少「男主內,女主外」的情況,女性角色、地位已不同,「若女方要求AA制,可能是試探對方對請客的反應、人品,或不想跟對方再有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