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攝拖相兩年稱已刪 夫妻嬲爆

發佈時間: 2017/04/26

大喜日子無「Take Two」,有新娘子訴說苦苦追討婚禮照片2年,攝影師才坦白告知原來當日的影片及部分照片被助手意外刪除,僅能賠錢了事,令她氣結。有婚禮統籌指「失相」多屬因意外,防不勝防,簽服務合約時應列明賠償問題。

喜宴回憶若無法以鏡頭紀錄,一切只能追憶。有新娘子在討論區呻婚後近2年,才收到攝影師回覆,當日婚宴的影片全數丟失,頓感「激氣」。帖文指︰「近日仲追緊大日子的影片和相,仲差幕後相及當日的影片未收到。苦追下攝影師才回覆『正想』通知我們,當日的片段已被助手意外刪走,無法復原,只能賠錢。我老公即刻好唔開心,珍貴片段無咗,點可以補償番?之前追咁耐,攝影師都話『就有就有』,依家先講真相好無交帶囉!」

可試探求相 被拒或有隱情

帖文公開後,網友紛指事件「恐怖」,可憐事主失去寶貴影片及相片,怒轟攝影師︰「隔咁耐先講唔見相,根本係想拖住你哋,以為追追下可以無件事。」有人直斥攝影師過分︰「婚無得結第二次,一句刪了大晒咩?」

資深婚宴統籌師林志華指,曾聽聞有新人連續追相2個月後,攝影師才坦白說出不小心還原了記憶卡,令照片全數丟失︰「一般情況下,編輯影片和照片都不會超過2個月,要追2年才交代比較罕見。」他教路,新人如有懷疑,建議先試探攝影師可否執「樣本相」。「如攝影師話執唔切,可要求先執8至10張讓家人過目,看看效果。攝影師一般都無問題,若對方拒絕,便要留神或有隱情。」

宜白紙黑字 寫明何時交付

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婚禮統籌總監譚凱恩指,除了因意外「壞卡」或人為失誤刪除照片資料外,曾聽聞部分攝影師因不滿意照片效果,而藉口已丟失照片︰「如影到相片失焦、黃或黑,執相都救唔番,有些人情願話不見了,都不想給客人知道影得差。」她指丟失照片的情況相當罕見,建議新人簽服務合約時,先問明攝影師編輯照片所需時間,及萬一出錯責任誰屬,「白紙黑字寫低,日後出事要追討亦有根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