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低調慶建軍節 射擊演練不核試

發佈時間: 2017/04/26

昨為北韓人民軍建軍85年紀念日,消息指朝軍在東岸元山一帶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火炮實彈射擊演練,領袖金正恩亦親臨監場,惟未見有核試或試射導彈迹象。

南韓官員稱,北韓是次演習共有300至400台遠距離大炮參與,屬歷來最大規模,並可能由金正恩親自督導。首都平壤市面掛上旗幟和大型告示板慶祝建軍節,當局沒預告會有大型活動。對於外界關注北韓會否進行第六次核試或者試射導彈,暫未見有大動作。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暫未發現北韓有直接挑釁的迹象,但會密切關注情況。

北韓官方《勞動新聞》社評指,美國對北韓進行核威脅的時代已終結,若美國及南韓繼續部署攻擊北韓,北韓會在無預警下採取先發制人攻擊。南韓代總統黃教安昨早指,若北韓不理會國際警告繼續挑釁,南韓將會採取前所未有的強烈反制措施。

白宮邀全體參議員聽簡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北韓繼續表現出好戰傾向,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北韓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對全球構成真正威脅,現在是「解決的時候」。白宮罕有地邀請參議院全體百名議員今日出席簡報會,國務卿蒂勒森、防長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屆時會向全體議員說明北韓局勢。

美軍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昨駛入南韓釜山港,國防部形容此舉是要向北韓展示實力。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亦即將抵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周末或與南韓舉行聯合軍演,包括探測、追蹤和攔截導彈的訓練。日本兩艘護衞艦「足柄號」及「五月雨號」已與卡爾文森號會合,料進一步駛近半島時,南韓艦隻亦會加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