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Go Dutch

發佈時間: 2017/04/26

Go Dutch

一對情侶豪食2,000元後,為「AA制」問題而發生爭執,繼而動武,最終被警方拘捕。餐廳乘勢推出「AA祭二人餐」,可說是最大贏家。

英文可以用go Dutch指「AA制」。「AA制」與荷蘭有甚麼關係?其一說法是,go Dutch一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7世紀,英格蘭和荷蘭經常就貿易路綫和政治邊界的鬥爭,英國海軍創造很多新詞侮辱荷蘭人。Go Dutch即是do it the Dutch way,有吝嗇的意味,男士沒有紳士風度,情侶約會時各自支付自己的費用或者平分使費,尤其是指吃飯。

例句︰I don't want you to pay for my dinner. Let's go Dutch.(我不想你支付我的晚餐,我們「AA制」吧。)He earns very little, so he appreciates that his girlfriend always offers to go Dutch.(他收入很少,所以他很感謝女朋友總是提議「AA制」。)

另外,「拆分帳單」可以用split the bill。例句︰What's the best way to split the bill when dining out with friends?(和朋友外出用膳,怎樣分帳最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