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讀醫先攻理學本科

發佈時間: 2017/04/26

覆有基︰你兒今年剛好18歲,現正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天主教高中讀12班,成績尚不俗,平均應在90分以上,日後升上大學有意讀醫科。現有兩所大學給予有條件取錄,一是英國的Keele大學,另一是澳洲的西悉尼大學。兩校整體名氣只屬一般,假如最終只有這兩所大學取錄,魯思傾向選擇英國Keele大學。

只是醫學教育從來不容易,既然在加拿大唸高中,理應繼續在加拿大爭取機會日後考入醫科。個人認為美、加的大學醫學院只取錄本科畢業生,是甚佳讀醫的出路。試想18歲之齡入讀醫科,學術尚未能掌握就要碰專業的學科,也許思維邏輯尚未成熟。教育重啟發,在高中畢業後有3-4年先在大學打好基礎,修一個理科為核心的學士學位,然後再思索是否讀醫以及讀醫科的方面才應最佳。可考慮申請考入皇后大學Queen、多倫多大學(UT)、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等大學的理學,畢業後有機會直升入他們醫學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