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城大生踏破鐵鞋 征服撒哈拉

發佈時間: 2017/04/28

跑馬拉松本已考驗毅力,在撒哈拉沙漠比賽更需鋼鐵意志。有善長為使青年「上難忘一課」,資助4名城大生逾10萬元出戰,最終4人順利完成全長250公里賽事!回顧此行,遠征隊坦言︰「曾經很想放棄,但不想辜負期望,決定捱下去!」

21歲的陸思哲(Ervan)、20歲的何善瑤(Yoyo)、19歲的黃曉盈(Christina)及25歲的城大舊生林惠誠(Wilson),早前獲城大市場營銷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張華強博士(Jacky)贊助逾10萬元,在本月9日在摩洛哥參與全長250公里、賽程7日6夜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Marathon des Sables)。

扭傷右腳 踏着「水泡」前行

回顧當初,Jacky笑言全看學生「決心」才毅然獨力資助,他同時贊助中大及正生書院等合共10人出戰,花費高達50萬元。Jacky說︰「看到學生在成長路踏出難忘一段,再難行亦值得。若他們往後能發揮今次體悟,影響他人,就更超值了!」

在賽事第3日便拉傷小腿韌帶的Ervan坦言︰「行每步都想放棄,但見到無腳的參賽者都繼續行,自己少少傷算甚麼?」同樣扭傷右腳,踏着「水泡」前行的Wilson說︰「最辛苦是有段賽程要通宵行86公里,且溫差達36度,早上着短袖晚上要着羽絨,去到終點都忍不住喊。」

Yoyo笑指,沙地「曬到反光」,遇風「吹沙入口」,亦增添行程難度。身形嬌小的Christina則因每日揹8公斤背包,嚴重磨傷雙肩。

他們最終成功抵達終點,喝上一口慶祝用的摩洛哥茶,笑言︰「能完成賽事已很好了!」Jacky透露明年擬贊助4名恒管學生參賽︰「希望能善用我的財政資源,發揮最大效果令青年有得着。」

靠幽默喚起意志 不打卡更開心

難得到沙漠比賽,打卡是常識吧?Yoyo卻說,參賽數日早已累極,見到大漠壯麗景色亦「提不起相機」︰「當地無Wi-Fi,反而令我體會到人生可以好簡單,當面傾偈和陪伴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時間。」

艱苦行程,全靠幽默撑着。隊友笑言,Yoyo一度累得躺在沙丘不願動,全靠「激將法」完成行程︰「我們笑她︰『行不到咪按SOS掣囉』,反而激起她的意志。」

記者︰脫芷晴

攝影︰林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