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銅鑼灣暫得3間戲院

發佈時間: 2017/04/28

香港國際電影節剛閉幕,是時候讓生活重回正軌。近日走過銅鑼灣百德新街,發現JP銅鑼灣已在復活假期後悄然結業。曾是港島區龍頭戲院之一,也敵不過高昂租金。目前同區只剩下總統、時代廣場的UA Cine Times及位於皇室堡的超迷你Grand Windsor。

回想起來,昔日區內戲院林立,夜夜笙歌,熱鬧程度如像倫敦的Leicester Square。從天后的百樂計起,維園的另一邊有新都、豪華、翡翠明珠(JP銅鑼灣連商場前身)及碧麗宮等。近灣仔那邊則有紐約、利舞台甚至南洋戲院,這三間改裝成迷你戲院但亦已早早結業。

時代不同,迷你戲院愈縮愈袖珍,從前每院平均有400至600個座位,現時新戲院大概只有90至250個座位,「笑聲震院」這感覺恐怕已難復再。JP銅鑼灣可謂完成了歷史任務,幸好,黃百鳴的天馬影視落實承租該位置,還在糖街再開另一間戲院,期待Cinema City帶來另一番新景象。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