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賈思樂 好心人幫有心人

發佈時間: 2017/04/28

1974年,賈思樂(Louie Castro)參加《聲寶之夜》歌唱比賽,勝出後被甘國亮發掘,主演電視劇《少年十五二十時》,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涯。轉眼40年,賈思樂外貌與心境依然年輕,說他是長青樹絕不為過。唱歌、演戲、當主持,由電視到大銀幕,由電台到舞台,賈思樂經歷過起起跌跌,他慶幸一直有愛護他的好朋友,助他成就了大大小小的夢。

為紀念出道40周年,賈思樂將於六月初舉行兩場演唱會。他直言︰「其實,我最初不想慶祝,但是40年是一個里程碑,是值得的。」

要是大家有留意演唱會宣傳海報,會感到極之驚喜。「我找了六位沒有合作過的嘉賓,每一位都認識很久,我很欣賞她們,很感恩,每一位都答應我。」

友愛與驚喜的晚上

六位嘉賓都是唱得之人,包括︰黎瑞恩、羅敏莊、王馨平、陳松伶、李樂詩和韋綺姍。「我的好友何國鉦為她們設計服裝,另外有位認識了十多年的歌迷朋友Eddie Tam免費幫我設計服裝。這次,我想讓大家看到一個很穩重、很classy和stylish的賈思樂。我當晚的服裝會一直變化,到最後會帶給大家一大驚喜呢!」

回想生命中跟音樂首次結的緣,賈思樂說那時大概七歲,跟家人在澳門生活。「我爸爸以前是澳門的顧家煇,他懂得演奏七種不同的樂器,在夜總會做樂隊領班。每晚,媽媽、家姐和我會接爸爸下班食宵夜。有一晚,差不多打烊,爸爸見到只餘下一枱客人,便叫我上台唱歌。爸爸每天會唱一首歌給媽媽聽,所以我懂得唱,我便對着媽媽唱︰『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那時候,我知道自己很喜歡唱歌。」

敢於嘗試開創人生

後來,賈思樂剛畢業,看到《聲寶之夜》節目,便寫信參加。「我記得當時收到信,叫我去試音。那時候從澳門坐船到香港要14元,媽媽知道我喜愛唱歌,她說︰『阿仔,我們不是來自有錢家庭,你試完音再回來吧!』我記得媽媽給我20元,我永遠都記得。」

賈思樂在電視、電台陪伴不少香港人成長,數算這40年來,有兩次最開心的經歷︰「1987年,我代表香港參加金風箏世界歌謠比賽,我演唱Andres Nelson創作的歌曲《We can make it if we try》奪得冠軍,那是我的光榮。另一次是《蝦仔爹哋音樂劇》,那是我多年來最大的挑戰。當時沒有人投資,我把房子抵押來當製作費。很開心,而且很難得,有機會跟所有唱歌和喜劇巨星一起演出。我用心致電他們,他們知道這個傻豬有個熱誠,就義務幫我。」就是一份簡單的信念,不單令賈思樂心願達成,更為不少觀眾帶來了喜樂。

抑鬱過後更懂愛人

在人生的經歷裏,賈思樂的媽媽離世,對他打擊最大。「我跟媽媽很親近,那時候,我有抑鬱症,有段時間不想見人,有半年沒工作。一班朋友都覺得不對勁,帶我看心理醫生,輾轉過後,我康復過來。」

《蝦仔爹哋音樂劇》的票房成功,令賈思樂贖回房子,更兌現了對林建明的承諾。「我把一半收益用來幫助她的《心晴行動》,因我曾有抑鬱症,我想幫助有需要的人,希望他們都可以再站起來。」

場地︰觀塘帝盛酒店

撰文︰張靛瞳

攝影︰梁細權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