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黃金花》英式幽默討好

發佈時間: 2012/05/21

一向喜歡看英國電影,愛它題材多樣化,尤其是那種帶點挖苦的英式幽默,抵死之餘,又留有一點深度。不能說英國片是要抗衡荷里活公式製作,但至少在主流市場以外,不乏看得津津有味的佳作。

不妨想像《哈利波特》拍一集沒有學生的戲份,只有多位老師在鬥法,從市場角度當然不可行,但其實個個老戲骨,劇力一定唔衰得。

所形容的正是近日上映的《黃金花大酒店》,講述七位耆英年屆退休之齡,各有各的心事,各有各的苦衷,但同樣決定接受人生挑戰,飛到印度齋浦爾入住「黃金花大酒店」。只要拋開無形枷鎖,自然能夠在異地展開豐盛人生。

幾位英國老牌影星,如飾演「占士邦」上司M的茱迪丹慈、《魔盜王》的亡靈船長標尼菲,當然還有《哈利波特》飾女教授的瑪姬史密芙,交織出「飛越黃昏」的動人情懷。其中,瑪姬飾演患病的傭人,竟有點像英式《桃姐》。

如果覺得《黃金花大酒店》有趣味,推薦04年另一部英國喜劇《女子十二不設防》,12位師奶為慈善成為火辣辣月曆女郎。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