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完飯之後渴睡

發佈時間: 2017/05/04

導致皮膚過敏發癢有多過一種原因,中醫說的肝熱是其中一種。肝熱的成因來自經常吃煎炸食物、油膩食物;或飲食雖然基本上健康,但長期要承受壓力、飲酒、睡眠質素欠佳等等。現代人不知道為甚麼很多有麩質不耐受問題,喜歡麵食、麵包、蛋糕的人如果皮膚容易過敏,試試留意平時的飲食與皮膚過敏的聯繫,可能停了這些食物就能有改善。也可同時試試服用我介紹過很多次的瑞典益生菌和蒜頭水,一方面改善腸道消化,幫助排出肝的毒素,同時減低真菌的影響。

人類靠食物維持生命,食物選擇恰當可以成為食療,但同一種食物未必適合所有人,譬如以下這個案例,這位小姐受盡食物的困擾,如果及時使用生物共振測試的方法,有可能幫助她了解自己的身體到底需要甚麼食物,以及應該避開甚麼食物。

大蘋果小姐來信(2016年12月13)︰「又是幾年過去,上一次寫信給你已是2013年。也試着無麩質飲食改善自己的皮膚敏感情況,進展良好。想請問嚴先生有沒有味精敏感的個案可以分享?我這一年來,帶飯上班,多以沙律為主,減少調味,避免外食,所以對外食的反應有明顯感受。若叫外賣,食完之後的渴睡反應令我困擾,曾懷疑是糖尿,不過醫生驗血長期跟進,所以排除糖尿的可能。」

答︰「可能未必是味精,你平時自帶甚麼食物?外賣叫甚麼食物?」

食物可以維持我們的生命,也可以好像浮沙一樣,讓我們在糊裏糊塗中愈陷愈深,不可自拔。了解你的身體,了解你的食物,不要被食物吃了你,拒絕糊裏糊塗過一個多病痛的人生。(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