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打工王》

發佈時間: 2017/05/04

為進一步向大眾推廣社會企業,民政事務總署去年首次推出《社企打工王》電視節目,每集收看觀眾平均超過90萬名,收視相當不俗。

今年署方再接再厲,新一輯將於本月6日及13日晚上10時30分在翡翠台播出。第二輯將承接上輯故事內容,由藝員在社企打工,被介紹的社企包括︰

好聲︰製作銷售好聲有聲書系列,以秉承黃霑先生遺志︰「為香港留下最美麗動人的聲音」;勵行站︰推動環保消費,讓大眾購買熱心人士及廠商的捐贈,鼓勵資源循環再用;晨星電單車行︰專營電單車買賣維修服務,為戒癮復康者提供培訓及品格塑造;生生社企餐廳:「生生慈善基金」旗下聘用精神病康復者的餐廳,提供重展新生的工作機會;農社330(Farmfresh330、drink 330及生態旅遊330)︰售賣新生人士種植的有機蔬菜及健康食品,推廣生態旅遊,促進身心靈健康;聖雅各福群會Green Ladies及Green Little︰培訓弱勢婦女銷售環保二手女性及兒童服飾。

除了藝人在各集的分享以外,香港傑出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也會現身節目,為社企打氣。期待與你一起欣賞及支持社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