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科排名榜欠市場學

發佈時間: 2017/05/05

覆李先生︰你女兒現時在英國唸基礎班,成績約為60-70分,要升英國大學商學院主修市場學選擇很多,只是全英學科排名榜缺乏市場學的排名數據,或只能參考商業學的排名榜。不過說穿了,學科排名榜的優次以及相距20位以內的排名分別不大,因為只是某些數據的差別而營造了排名優次的因素,譬如是學生評論大學學系的平均分、畢業生就業的前景、學生入學的成績等等。加上學士學位的本科主修內容基本各大學提供的沒有分別,教學形式也基本一樣,不同的只是校園環境、交通是否方便、宿舍及設備新與舊的比較,此外是整體的名氣。

以你女兒只有60-70分的水平,也許不難考入一些具備歷史但名氣只是二綫的大學,譬如Kent、Surrey、Loughborough等等。也要視乎你女兒在哪裏上基礎班,假如是大學旗下的基礎班,60-70分理應夠水平直升;假如是一些專門提供基礎班的學院,理應已透過UCAS申請了大學。除了上述提及的3所大學外,另Lancaster以及Sussex也有不俗機會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