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版《射鵰》 「東邪」苗僑偉型格登場

發佈時間: 2017/05/05

無綫外購劇一向甚有水準,例如之前播映的《無心法師》、《武則天》都輕易引起話題,新版《射鵰英雄傳》下星期首播,今次就有「三哥」苗僑偉飾演「東邪」黃藥師壓陣,新知舊雨都不能錯過。

以為《射鵰》改編過N次毫無新意,就肯定大錯特錯,事關新《射鵰》是根據2003年金庸監修小說版的故事改編而成,內容與舊版有不少改動,肯定有新鮮感。而且香港導演蔣家駿為了令觀眾耳目一新,特意起用兩位「90後」初出道新人擔正,女主角李一桐在劇中演活了調皮的「黃蓉」,獲內地劇迷封為「桐蓉兒」,獲得雜誌《電視指南》新人獎。而男主角楊旭文曾被導演馮小剛大讚態度認真,其挺拔外表和精湛演技,劇迷肯定能大飽眼福。

除了新臉孔,導演亦照顧觀眾的需要,找來「三哥」苗僑偉飾演黃藥師。這次是三哥相隔34年後再次參演《射鵰》,今次三哥不再是風流倜儻的楊康,改演滿頭白髮的東邪,造型「佬味」十足,但卻將黃藥師演得「霸氣盡現」。

華麗拍攝效果

近年古裝劇買少見少,全因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製作,而《射鵰》花費2億人民幣打造,於橫店、甘肅等地耗時五個月拍攝,參與拍攝演員逾10萬人,劇中場景、打鬥場面更見華麗。結果,今年初在內地開播,首16集在網上點播率已逾十億次,更被網民稱為是繼83年黃日華版後最出色的版本。

撰文:陳麗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