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春嬌救志明》救埋彭浩翔

發佈時間: 2017/05/05

楊千嬅的《春嬌救志明》開畫以來日日大收旺場,近期睇電視,黃金時段有陳松伶加宣萱,忽然間「中女」當道,個個有牙力、有實力,加上題材貼地,港女對麵包與愛情如何取捨?又如何共存?可謂合晒港人胃口。

作為《春嬌》系列第三集,志明同春嬌一齊走過八年,感情路上經歷風風雨雨,再唔結婚隨時合久必分。「姊弟戀」的感情可能更加脆弱,想結婚、想生仔,但又怕愛郎永遠長不大。從前說屋企有個大細路,就是指老婆嫌老公唔夠成熟。

彭浩翔導演近年北上發展,《春嬌2》是香港人在北京的故事,《撒嬌女人最好命》更讓港人覺得離地,觀眾最懷念的仍是《低俗喜劇》。不過導演出名轉數快,正如一位金牌大廚,想辦法把冰鮮雞當成新鮮活雞去煮,只要手勢好,未必個個食得出。其實今集《春嬌》一樣有內地資金,但憑編劇的調味、導演的章法,再加上宣傳人員的包裝,就是找對了港人喜歡的口味。笑料足、人情味濃,同哭同笑,成就出完美三部曲。究竟是春嬌救志明?還是志明救春嬌?其實只是觀點與角度問題。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