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

發佈時間: 2017/05/08

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

為食起革命是Jamie Oliver的心血,亦體現了全球義工的力量,不知不覺大家已付出了五年時間在地區深耕細作。今年與健康空氣行動共同推廣「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活動。食物里程(Food Miles)常被忽略,因為超市便利選擇又多。試想想,一包來自美國的羽衣甘藍,經歷13,000公里才運到香港;在農墟購買本地的,由農場至農墟只需約36公里,相差361倍的里程(還未計算生產、包裝等步驟的排放)。

極端天氣重複出現,一個小行動雖不能改變大局面,但集合眾人的力量,總能有所影響。

外出用餐也可以光顧有提供本地食材的餐廳,今次得到十多家餐廳支持,包括港島區的料理農務、ΩOHM、PREGIO等;九龍區的八一〇四生活盒子、Return Coffee House、T club、Dreamix廚等;以及新界區的Ideaology Café及廚師配對平台MobiChef等。當中有一直為客人提供本地食材的,也有專程為今次活動加入本地食材元素的。

食物里程更受關注,不但有利食物及空氣質素,更有助本地優質農業及畜牧業的發展呢!大家可上www.foodair.asia找到更多活動資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