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羅斯境內 踏雪追極光

發佈時間: 2017/05/08

說到看北極光,大家都會去夢幻的北歐或北美小村。但論到平機票加廉宜消費,就要到俄羅斯境內、北極圈內最大城市的摩曼斯克追極光。

由莫斯科出發,2.5小時的航程後飛機終於剷上雪地跑道,巨輪濺起雪花打在飛機窗上,安全降落俄羅斯最西北部、北緯68度58分的摩曼斯克。等到極北太陽下山,坐上如搖籃般的巴士,來到漆黑一片的會面地點,極光還未現身,只有一起尋極光的幾盞車頭燈。晚上6時多被叫醒吃晚餐,凍冰冰的沙律、餐包、甜品果醬卷蛋,再有一份錫紙保溫的薯條及非常硬的雜扒,吃飽加上飯後一杯熱茶,終於回魂。

追到天涯海角

補充過能量,8時多差不多是極光現身之時吧?可惜導遊說極光預測中心報料,還要多往西北方向走。黑漆公路上,被烘烘暖氣包圍下,又再沉睡過去。Google map顯示巴士已改泊距摩曼斯克火車站50公里、湖邊105公路停車場,而且也非常接近軍事地區,既緊張又興奮,睡意全消。

走下車,感受-20°C的低溫,100%的黑夜中只靠導遊手電筒微弱的燈光,一架架車於身旁擦過,一行20多人排隊攀過路旁雪牆,那一刻,有濃濃的走難感。裝備不足,粉雪走進鞋櫳,深雪中舉步維艱,而當地人竟完全無難度,更越綫過人。不足100米的路程,卻累得如走了5公里般。大隊全員抵達目的地,終於可以抬頭望天了。原來極光已經懸在半空,等着大家。

預約︰www.facebook.com/Letovaltsev.Maxim.Photography/

收費︰由約HK$266起,但未包括交通,可代安排6人車(首3小時約HK$780,之後每小時約HK$234)。

編輯:余敏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