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選小學建議

發佈時間: 2017/05/09

覆S媽媽︰澳洲悉尼、墨爾本以及布里斯班(Brisbane)皆有不錯的小學可以選擇,但先要釐清個人有沒有前設。譬如男女校、男校又或女校;另有沒有宗教聯繫;是否在偏遠又或近市區地方。因你電郵沒有前設,三個城市合共的私立學校數以百計,現只能從中挑選三幾間,你應先上網搜查,然後認為適合你孩子入讀的再來討論吧!

回說悉尼有所女校為SCEGGS Darlinghurst,近Hyde Park,也近Sydney Grammar School,具備超過120年歷史,修畢小學可直升中學。入學主要年級為Year 3,他們的Pre-prep School是幼稚園至Year 2,Year 3學費為27,000澳元一學年。悉尼北面與Brisbane之間有所Armidale School的小學是男女校,教育理念以及成績不俗,主動取錄外籍學生。Brisbane的男女校小學可選All Souls St Gabriels School。至於墨爾本可搜查Peninsula School,此乃男女校。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