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電企重組 留意華能call

發佈時間: 2017/05/10

周二(9日)大市,內地電力股板塊表現強勁。

有報道指,內地官方向相關電力企業查詢了意見,初步計劃是將神華(01088)、中廣核(01816)和大唐(00991)合併為一家公司。

另外,將華電(01071)、國電和中核合併為一家公司。

最後是另外將華能(00902)和國電投合併為一家公司。

根據彭博的統計,華能周二創過去一年以來的最大升幅,股價升逾6.6%收市。

電力板塊屬較落後

不過以長期計算,電力股板塊屬「大落後」的股份,以華能為例,該股至15年11.9港元的高位回落,跌至去年最低4.43港元,跌幅超過6成。即使現時反彈至5.6港元附近,仍較高位不足一半。

投資者如看好電力股可借重組消息繼續追落後,可留意認購證14614,行使價6.38港元,17年12月到期,有效槓桿約5.2倍。

(本欄於5月4日曾引述股壇老兵鍾記的博客中的一句報道廣汽業績)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刋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市場參與者。© UBS 2017。版權所有。

撰文: 于正人 瑞銀亞洲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欄名: 正談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