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跟跑步暫別

發佈時間: 2017/05/10

愛上跑步,喜歡那份簡單,換上運動裝束,隨便走到公園,提起腳開始跑便可以了,不用訂場,不用約朋友,隨時隨地都可以跑。

還記掛第一次完成十公里,第一次完成半馬賽程的興奮感覺。

近年來開始受膝患困擾,早兩個月有一次坐着要站起來時,突然感到膝蓋一陣痛楚,接下來幾個星期都不能正常地活動,連簡單的提腳或蹲下也不能,相當痛苦。

經過幾個不同醫生的治療後,還是決定做一次徹底磁力共振檢查,證實是膝關節軟組織磨損,幸好不是醫生擔心的更嚴重問題,至少不用動手術。

可能有人立即說,應該是跑步惹出來的禍吧?我則認為我的運動量並不劇烈,只是我天生異稟,本來的骨架已經有些問題,所以比其他人更容易勞損,絕不能怪罪於運動,適量運動總比沒有運動好。

醫生判罰停賽,暫時不能做我最愛的運動,包括跑步與登山,惟有暫時轉做一些輕柔的運動,繼續保持身體狀態,乖乖的接受治療以及吃補充劑,希望能夠早日痊癒,做喜歡做的運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