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BB行山 背架省力逍遙遊

發佈時間: 2017/05/10

近年行山遠足愈來愈流行,好此道的父母也許想攜同年幼子女一起到郊野享受野外活動的樂趣。孭與抱都是很費力的方法,推嬰兒車疲累減半,但並非處處可達。嬰兒背架設計較省力,而且幾乎可孭住BB隨處去,且看如何選擇?

嬰兒揹帶可說是最流行的孭仔工具,將寶寶揹在前方,方便照顧。但揹帶力點遠離脊柱,主要靠背肌拉緊支撑重量,長期使用頗為傷腰;用於行山等劇烈運動,親子間的熱力、汗水都會直接傳到對方身上。

嬰兒背架設計就將寶寶揹在背後,力點靠近脊柱,主要靠腹肌、胸肌支撑重量,是較符合人體力學的方法。此外,背架的腰帶、胸帶設計將重量分散到腰臀、腿部、肩膀等;而且寶寶有獨立的舒適座位,並與背負者保持距離,有效揮發熱量與汗水。只要背負者夠氣力,幾乎任何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

4大選購原則

根據毅成戶外用品產品經理Sam表示,嬰兒背架最主要考慮是用家要孭得舒服,以及寶寶坐得舒服。選購方面有以下準則︰

1.穩定︰扶手要堅固、握得舒服,確保拿起盛載寶寶的嬰兒背架時不會掉下。由於重量不小,要有大背囊級數的肩帶、胸帶、腰帶。孭的時候收緊肩帶、胸帶、腰帶,寶寶繫穩安全帶後,試試站立及行走,背架及寶寶不應太搖晃。另外應留意有否附設腳架,使放置地面時亦保持穩定。

2.舒適︰寶寶座位要舒適,安全帶繫穩後寶寶不會晃動。寶寶睡着後,面前靠枕要有軟墊,可附加頸枕(有些牌子附設枕頭)。

3.儲物空間︰如作短途散步,可選購無袋式的嬰兒背架。較長途的遠足就要選購附設較大儲物空間的嬰兒背架,以放置寶寶及用家的用品。

4.附加小袋︰孭着嬰兒,如要乘車、飲水等,肩帶、腰帶上附設的小袋都可提供空間放置八達通、水壺等,方便用家應付不同情況。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