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倉吳天海 料今年商場租務有壓力

發佈時間: 2017/05/11

九倉(00004)昨日舉行股東會,主席吳天海預料,今年集團盈利不會太差,相信物業發展及銷售對集團盈利仍有支持,但其他業務包括商場物業收租則有壓力。

吳天海表示,九倉去年在內地賣樓表現不俗,但以為調控及競爭等,集團調低今年內地賣樓目標。但他補充稱,去年內地賣樓收入今年才入帳,因此短期內對盈利仍有支持。集團會小心留意內地市場,以及利息走勢。

對於本地零售市況,吳指雖然本地零售數據最近止跌,但回升速度如何,都會影響集團旗下商場租金收入,這方面業務有壓力。吳表示,旗下租戶於4月份銷售都不俗,尤其奢侈品銷售有增長,但要留意多數個月才能判斷零售業是否已經度過最差時間。他指,旗下商場客人平均消費額已止跌,人流亦有增長,變相推高銷售額。

有線月尾開股東會 冀成功集資

另外,對於有線寬頻(01097)本月29日上午將會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吳希望屆時投票率會較高,讓集資方案能通過。他指,若正式通過注資方案,董事局將接納新一張收費電視牌照,業務一切如常,若股東會不通過方案,便會立即進行善後工作,保障客戶金錢上利益,將損失減至最低。對於控制成本方面,吳指截至現時,集團已自然流失10%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