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功能收納瓶 帶一支遊天下

發佈時間: 2017/05/12

旅行已經是都市人生活的必需品,80後蔡俊民便在Kickstarter成功眾籌研發多功能收納瓶,只需1支便可收納10種護膚品,解決女士外遊時的煩惱,未開賣已預售過萬支。他坦言成功之道在於聽取市場意見,開發產品前已落區親自做1,500份問卷調查。

原本任職項目經理的TIC design創辦人蔡俊民(Ben),向來喜歡收集Kickstarter的產品,包括早前大熱的「排隊神器」Sitpack,「很開心看着產品由構思至製成推出」。他與大部分人一樣,坦言無論工作多忙碌,都會偷閒去旅行,每年至少去2至3次短途旅行,亦發現朋友多數會帶上許多小瓶,裝着各式各樣護膚品、沐浴用品等,因而萌生製作1個「屬於自己產品」的念頭。

可裝10種護膚品

這個構思在去年1月正式實踐起來,他於3個月內自製問卷,並帶上60款在網上購買的旅行用品樣本,到酒店、機場、沙灘訪問了1,500人,其中1,200人為女性。Ben笑言:「大部分人以為做完問卷有嘢送或者有得買(產品)。」他更收到不少天馬行空的意念,「1個收納瓶可放滿sample、mask、牙刷等,或者用反地心吸力吊起背包」,他最終得出的結論是「10個女生有9個半會帶不同小瓶放護膚品」。

於是,Ben在去年4至5月製作出TIC design收納瓶初版,再請教100名不同行業的女性朋友,詢問其功能性、可行性等,「最初我較着重容量,想1瓶做晒護膚及沐浴,只有1隻手掌般大,結果女性朋友話我知,1支幾千蚊的精華都係50ml,而且有幾種產品係護膚步驟必用,最後我決定將兩者分開,令女士可放更多護膚品」。

經過一輪籌備及策劃,產品去年底在Kickstarter獲逾2,000人集資,籌得逾81萬元。產品未開售已在網絡熱爆,他表示今年3月率先在香港及台灣預售過萬支,本月正式在網站、40間本地零售店發售,護膚及沐浴收納瓶分別售268及238元。

攝影︰冼偉倫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