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珀斯必遊港口小鎮

發佈時間: 2017/05/16

珀斯必遊港口小鎮

如果你去過澳洲悉尼、墨爾本,並滿足於這兩座城市的風貌,就很易錯過西澳的珀斯。珀斯其中一個必遊景點是古老港口小鎮弗里曼特爾(Fremantle),正如去悉尼要遊達令港一樣。

弗里曼特爾有墨爾本的影子,洋溢着文藝氣息,從街頭賣藝者表演、維多利亞式建築,穿梭於文化幽巷中能找得到。值得一提的是該小鎮幾個亮點,包括在2010年列入世界遺產的監獄、一棟建於1897年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假日市場、到漁船碼頭歎印度洋海鮮等等。

在珀斯假日市集可買到紀念品、雜貨和蔬果。這類市集在澳洲不同州都有,例如我也去過阿得萊德建於1870年的中央市場,同樣可以買到乾果雜貨、芝士和麵包。墨爾本有維多利亞市場,在市中心步行十分鐘便可抵達,各式日用品及食品都可選購得到,有時晚上會辦美食夜市,我也曾去湊熱鬧。

Lonely Planet去年選出十大必去城市,珀斯弗里曼特爾佔第七位。遊客可由市中心乘鐵路,30分鐘便可抵達弗里曼特爾。另一天我再到此一遊,因這海岸同時有船前往羅特尼斯島,尋找喜歡親近人的短尾矮袋鼠。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