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00 4日探索 台北新舊之美

發佈時間: 2017/05/16

今次去台北,最有新鮮感莫過於乘坐3月開通的桃園機場捷運,由機場出市區只需35分鐘,比以前坐巴士足足快了25分鐘!雖然今趟旅程只是快閃4日,卻看盡台北新、舊之美。今次到訪的新景點,包括年初落戶信義區的日本當紅蔦屋書店,以及覓食新蒲點Commune A7;又首度闖入桃園,到小烏來天空步道郊遊,順道到訪近百年歷史的大溪老茶廠歎茶,感受不一樣的台北風光。

第1站:日本最紅書店 登陸信義區

以往去台北,例牌會去誠品一趟,今次總算有些新意。事關日本CCC集團今年初於台北開設的海外首間蔦屋書店,此品牌在日本有超過1,400家分店,絕對無人不曉,其位於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更曾入選「世界最美20間書店」,派頭十足。

至於台北這間蔦屋書店,佔地6,000多呎,藏書近1.5萬本;書種傾向以生活美學、生活態度為主,日本雜誌及繙譯書比誠品等書店都要多。尤其飲食料理書也有2,000多本,聽店長說這正是因應台灣人特別愛吃的特質而設,絕對入鄉隨俗!

蔦屋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百貨5樓

時間:11am-9:30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1am-10pm

網址︰www.facebook.com/tsutayabookstoretw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步行3分鐘

第2站:Commune A7 覓食新蒲點

近期台北最熱門的搵食熱點,非Commune A7莫屬。這個乘着韓風而起的貨櫃市集,找來逾20個台北最具人氣的餐飲品牌駐場,由去年聖誕開始一直爆紅,令沉寂一時的信義區再度成為年輕人搵食新蒲點。想像得到,店家都以七彩貨櫃或餐車示人,場內又有大量燈飾裝置,拍照打卡自然成為首要任務,但想說的是,駐場食店實力其實不容忽視,部分更是星級名店,絕對可以是市集價錢吃上星級享受。

Commune A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

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10pm,星期五11:30am-1am,星期六11am-1am,星期日11am-11pm

網址:www.communea7.com/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步行5分鐘

第3站:小烏來郊遊去 漫遊天空步道(HK$13/天空步道+繩橋)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遊桃園更方便。簡單坐至高鐵桃園站,再轉車往桃園市中心作起點,便可輕鬆漫遊龍潭、大溪或復興等郊區。若然毫無頭緒,首推復興區最人氣的「小烏來天空步道」:建於70米深溪谷上,乃全台灣第一座透明空中步道。雖懸空延伸僅11米,難與美國大峽谷相比,但站在透明步道向下俯瞰,洶湧瀑布就在腳下,都咪話唔驚心!風景區附近還有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瀑布、奇石處處。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村42號

時間︰8am-5pm(星期二休息)

網址︰(天空步道)http://skywalk.tycg.gov.tw/Skywalk/

(小烏來綫)http://travel.tycg.gov.tw/zh-tw/Traffic/Xiaowulai

交通︰於桃客桃園總站乘「台灣好行─小烏來綫」至車站「小烏來天空步道」即達,車程約1.5小時,車費約4.5港元,此綫只於假日運行,平日前往包的士比較好。

第4站:大溪老茶廠 細味蜜香紅茶(HK$103/紅茶+糕點)

近年台北興起陣陣喝茶熱,愈來愈多人喜歡直接到茶園、茶廠喝茶,市區最hit要數南港,近郊則會想到桃園大溪老茶廠。原名「角板山工場」,乃日治時期日本三井合名會社來台興建的製茶工廠。當時台灣茶業興盛,外銷歐美之餘,人們也把茶奉為「黑金」,大溪老茶廠每年產茶達600英噸,地位舉足輕重。1956年茶廠大火付諸一炬,蔣介石下令重建才得以保留。2010年老茶廠更全面修葺,除了保留製茶部分,更加入歷史展示、茶室、餐廳等元素。

大溪老茶廠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時間︰10am-5:30pm

網址︰www.daxitea.com/tw/

交通︰於桃客桃園總站乘「台灣好行─小烏來綫」至車站「大溪老茶廠」即達,車程約1小時15分鐘,車費約4.5港元,此綫只於假日運行,平日前往包的士比較好。

撰文:娜

編輯:周藹文

設計:招潤洪

相片:Ray Ng、iStock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港元兌4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