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沒法愛上他

發佈時間: 2017/05/17

「我沒法愛上他。」說這話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很奇怪,為甚麼要逼自己愛上一個人呢?

如果曾經愛過,只是感覺淡了,還想維繫,那麼只要嘗試過了,不能再愛上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有很多感情一開始只是激情,也有很多美麗的幻想在內,但只要真正了解後就無法再裝作不知情,和平分開是最後能盡的情份。

留下來但每次看着他心裏就升起「我不能愛上他」這句話,生活不是很灰暗嗎?勉強延續雙方都得不到幸福,人不應該活在逃避中。

因為可憐一個人而留在他身邊,我覺得那只是自以為是的漂亮話,人是不可能抱着憐憫的心情度過有意義的人生。

另一種情況是,身邊每個人都想你愛上他,但你做不到。因為大家眼中是寶,即使你眼中是草,也捨不得放開,還想試試看。

一個人連自己的感情都不尊重、不捍衞的話,又如何叫人尊重你的感受呢?一個人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叫貪,連不想要的都不肯放手,那才是貪。

如果因為那樣而與幸福愈走愈遠,到頭來抱怨不開心,那真是咎由自取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