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粵手足口病首季逾3萬宗

發佈時間: 2012/04/11

手足口病多發於小童,病童十分痛苦,嚴重會致死,一直以來備受關注。廣東省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廣東手足口病已逐漸進入高發季節。省衞生廳統計顯示,今年首3個月,全省累計手足口病病例逾3萬宗,其中重症達90宗,1人死亡。

省衞生廳通報,今年一季度發病量明顯高於2010和2011年同期,但死亡病例減少。目前發病集中珠三角地區,以3歲及以下兒童為主,主要分布在農村、城鄉結合部和外來人員聚集地。

8地設監測醫院

廣東省疾控中心的專家表示,今後一段時間病例數將會呈增加趨勢,預計將在5月至7月份達到高峰。目前絕大部分病例以輕型病例為主,病童一般一周內即可自行康復,少數可能引起心肌炎、肺水腫、無菌性腦膜炎、腦膜腦炎等併發症。

省衞生廳在全省8個地市設有監測哨點醫院,下一步將加強珠三角地區流動人口聚集地、學校和託兒機構等的疫情監測防控。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見病、多發病。主要症狀為發熱伴手足、口腔等部位皮疹或潰瘍,口腔內皰疹破潰時病童往往疼痛難忍,不能吃東西。

專家提醒,家長餵小童食飯時要洗手;注意家居及環境衞生,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勤曬衣被和清洗玩具等用品,以預防手足口病。如小童有發熱等身體不適,要及時到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