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突破,可能要等6月份

發佈時間: 2017/05/18

康︰騰訊(00700)的業績十分理想,可是能否令港股進一步攀升?

陸︰業績理想其實沒有甚麼意外,反而擔心的是之前累積不少升幅,到底投資者會否趁好消息沽貨離場。

康︰因為單是5月,騰訊最多升幅約7%,這個幅度絕對反映出市場對騰訊業績之憧憬,所以現價還有有多的升幅,的確值得商榷,更何況之前港股有部分原因炒「一帶一路」概念,可是當港鐵(00066)亦因「一帶一路」而上升,這個概念似乎有點尾聲的味道。

陸︰「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其實十分成功,可是「一帶一路」不是今日才提出的議題,同時雖然不少國家表示支持,但各大型項目的落實需要時間,所以對相關股份帶來真正的盈利刺激,或者要數年才會陸續浮現,所以「一帶一路」很難為港股或個別股份,帶來持續性的支持。

康︰但近日有一個因素,對港股利好,就是內地的資金壓力似乎正紓緩,同時A股近日亦有回穩的迹象,加上美電亦似乎沒有突破7.8的力度,這些因素似乎都有利港股的走勢。

陸︰可是恒指突破24500點後,累積升幅已快近1000點,所以相信就算要突破,應該要到6月份才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