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爆禽流感

發佈時間: 2012/03/13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周一(12日)表示,位於中西部忠清南道雞龍市的1個養雞場日前有45隻雞死亡,10隻接受禽流感病毒初步檢測的雞隻中,6隻呈現陽性反應。

雞龍市有關的養雞場從本月10日起連續報告發現死雞,當局遂實施禽流感病毒檢測。雖然死雞樣本有呈現陽性反應,但是否屬於高致病性禽流感還有待稍後的最終檢測結果。

農林水產食品部已決定在該養雞場啟動緊急防疫程序,禁止人員和車輛出入。如果死雞所染的被判斷為高致病性禽流感,將在全國採取防疫措施。

候鳥遷徙季節傳播風險高

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3、4月份是候鳥遷徙季節,禽流感傳播的風險亦比較大,因此各家禽飼養場應嚴格遵守相關準則,堅持每周消毒至少1次或以上,每天巡查1次,以及檢查並限制外來人員和車輛的進出。

家禽類中鴨鵝感染禽流感,抗病能力較高,病發後生存機會也很高。但雞隻對流感病毒非常敏感,一旦感染很快死亡,以往被視為「發雞瘟」,直至1997年在香港發現人類也會感染後,禽流感才廣受關注。

目前應付禽流感的主要措施,是對染病以及可能染病的家禽集體屠殺然後消毒掩埋,以免病毒積累,進而影響到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