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新任」母親

發佈時間: 2012/03/21

首次懷孕的Macy,才準備與丈夫計劃寶寶出生後的安排不久,壞消息便出現︰她的腰背不尋常地感到痛楚無力。一般情況下,這類腰背痛患者,都可接受X光檢查,讓醫生找出病因。但婦女在妊娠初期接受X光檢查,輻射可對胎兒構成嚴重影響,因此醫生建議Macy在懷胎三個月後,改為接受磁力共振檢查。若發現有任何異狀,仍可及早與丈夫商量是否接受進一步治療。

可是,愛嬰心切的Macy,堅持在整個懷孕過程中,不接受任何造影檢查或藥物治療,以免胎兒受影響。於是,她便承受着這種「病因未明」的腰背痛,直至分娩,平安誕下寶寶。

Macy在生育後,疼痛仍然持續,於是醫生為她安排接受磁力共振檢查,結果發現其盤骨出現骨腫瘤而受到大面積的侵蝕,尚幸化驗後證實並非惡性。

她在丈夫的支持下,接受了手術切除腫塊,並植入人造骨填補受侵蝕的盤骨。手術後,復康過程非常理想,現時她已成為一位溫柔能幹的好媽媽。

欄名: 專科專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