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調查UGL風波 梁振英促委員會增研究範疇

發佈時間: 2017/05/19

立法會調查特首梁振英UGL事件的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的文件被揭發遭梁振英修改,增減研究範疇,梁昨去信委員會主席及委員,要求委員會增加研究範疇,又堅持會計界議員梁繼昌需要申報。梁繼昌則表示,委員會首次會議前已徵詢委員會主席及法律顧問,均認為毋須申報。

梁振英昨透過網誌表示,正式向委員會的主席及委員去信,要求在研究範疇加入內容,研究UGL協議中手寫條款是否偽造,這要求他亦曾在周浩鼎文件中加入過。他又堅持,正控告梁繼昌誹謗,認為對方需在委員會申報有關訴訟,「因為一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可以在委員會內做或不做、講或不講一些事,來換取我不控告他,而且他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偏見」。

堅持梁繼昌須申報

梁繼昌表示,在議事規則中,民事訴訟並非要申報項目,不會構成利益衝突,且事件是公開資料,在委員會首次開會前已發生,他在首次會議前,已諮詢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及立法會法律顧問意見,認為不需申報,指梁振英的言論轉移了公眾對周浩鼎做法的焦點。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已去信謝偉俊,提出解散委員會,雖無先例,但議事規則亦沒寫明不可解散委員會。他又認為,周浩鼎應為事件負責,若要避嫌,周浩鼎及梁繼昌應一起退出委員會。

此外,民主派計劃就事件對周浩鼎提不信任動議,新民黨葉劉淑儀昨指,周浩鼎已沒有公信力,若民主派譴責動議的字眼恰當,會考慮支持;但之後又改稱事件只是個別失誤,應給予周機會,但他應辭去委員會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