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鏞記清盤案 高院委安永任清盤人

發佈時間: 2017/05/19

鏞記酒家兄弟股權糾紛,終院早前裁定已故大哥甘健成遺孀申請母公司清盤上訴得直,雙方就收購股份仍未達成協議,高院昨正式委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清盤人,甘琨禮女兒甘蕎因表示滿意判決。

終院於前年11月頒下清盤令後,破產管理署於同年12月物色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擔任臨時清盤人,甘健成遺孀一方提出反對,指安永獲委任以來做過的工作不多,收費卻昂貴,認為由收貴較低的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出任較合適。

代表甘琨禮一方則指,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曾處理雙方之調解工作,並掌握部分公司機密資料,認為或有利益衝突。

不頒令成立審查委員會

聆案官認為雙方所提出的投訴均沒有證據支持,亦沒有證據顯示任何一間被提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力有不逮,而本案亦毋須考慮到收費問題。聆案官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早已根據《公司(清盤)規則》被委任為特別經理人一職,對於本案所涉公司業務等已十分熟悉,若由新公司處理只會增加成本及花時間,故認為安永適合出任清盤人,並正式頒令由閻正為及顧智心出任清盤人。至於根據《公司(清盤)規則》委任審查委員會的申請,聆案官不認為成立審查委員有助安排,故不頒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