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知名零食「蝦味先」 涉用過期原料全台下架

發佈時間: 2017/05/19

台灣近日頻爆食品安全問題,知名老牌零食「蝦味先」有4款產品涉嫌使用過期1-3年的原料,已售出約250萬包,即日起全台下架。涉事廠商承認原料有部分過期,廠長等7人接受偵訊,檢方將釐清是否有欺詐嫌疑。

台灣傳媒報道,「蝦味先」製造商裕榮食品公司在高雄大寮區的工廠,昨遭台灣食藥署、高雄地檢署等搜查,現場查獲過期1至3年的柴魚精粉、無水檸檬酸及紅麴粉等原料。

查獲2噸原料產品 已售250萬包

這些原料用於生產4款「蝦味先」產品,包括「日式照燒」、「蜜烤魷魚」、「泡菜」、「墨西哥煙燻」等4種口味;以及一款大豆養生粉「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當局現場封存過期原料、產品共2,371公斤,宣布上述產品即日起全台下架。

據統計,裕榮食品涉使用過期原料製造的「蝦味先」產品,已售出約250萬包,非法獲利約3,750萬元(約965萬港元)。裕榮食品廠長蘇某承認,現場原料確實有部分過期,但廠方辯稱是不小心誤用過期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