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 $49香脆碰碰沙律

發佈時間: 2017/05/22

大埔美食小店林立,周末到訪,一天也吃不完啦!今日筆者先帶大家到訪港人大愛的日式料理;再到隔鄰的小店歎一口澳洲漢堡,前行數分鐘就是風味十足的台式美食。還是意猶未盡?不如在附近一間融合西餐兼酒吧的食店「飲番杯」,與朋友在大埔盡興而歸。

1. $68帆立貝拼三文魚鐵板飯(秋月居)

「秋月居」這個品牌在小區已有四年光景,一「居」有三姓人,鄺先生(Edward)、梁先生與黃先生,三名老友共同創立。他們由牛頭角開始,以自創的日式料理起家並打響名堂,年多前走進大埔,在這個美食天堂再創新意。

店內有多款自創美食及Cocktail。老闆之一的Edward說︰「我哋想以平民化嘅概念出發,帶出一種日本居酒屋的感覺,一班朋友食完飯飲番杯Relax下。」採訪當天,不勝酒力的筆者都來了一杯「維也納玫瑰」,入口酒味不太濃,將工作壓力暫時放低。不得不試「碰碰秋月居沙律」,即叫即炸的日本拉麵,墊底是新鮮沙律,再淋上自家調製的燒汁。從廚房送出來時,筆者經已「嘩嘩聲」大叫起來。「相機食先」當然少不了,其震撼感實難以形容。進食前,先將炸麵壓碎,混合在沙律之中,沙律有助開胃,而炸麵卻有飽肚感,每一啖味蕾都在變化。「帆立貝拼三文魚鐵板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加入三文魚腩,油脂豐富,珍珠米更粒粒分明,口感一流。

秋月居

地址:大埔汀角路13號啟昌樓地舖

電話:2618 22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nn-3pm、6pm-11pm、星期五至日,12nn-11pm

2. $98鵝肝多士沙律(K Square Restaurant & Bar)

如果晚上想跟朋友「食飯直落飲嘢」,區內有西式酒吧餐廳「K Square Restaurant & Bar」。這裏的菜式由女大廚設計,當你仔細品嘗,會咀嚼出女廚的溫柔心思,引起意想不到的美味化學。先說「鵝肝多士沙律」,鵝肝輕輕一煎,滲出陣陣油香,配上自家焗製的多士,增加層次,鵝肝的油份滲透多士之中,令平淡無奇的多士增添滋味。

早說過這店是酒吧餐廳,怎可以沒有伴酒菜?來一客「韓式芝士炸雞」,扮《來自星星的你》的全智賢「炸雞配啤酒」,簡直是Perfect match。帶有微辣的炸雞,鋪上半溶化的芝士,帶來陣陣的鹹香及奶香。嗜辣的筆者推介「蒜片辣椒辣肉腸扁意」,蒜片炒得香口,辣肉腸隱藏在扁意粉中,滋味夠過癮。

K Square Restaurant & Bar

地址:大埔汀角路15號常安樓地下C舖

電話:2813 06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日,12nn-12:30am、星期五及六,12nn-1:30am

3. $55紅燒牛肉麵(雍讚台灣食品)

大埔貴為美食天堂,怎可以沒有大熱的台灣菜?「雍讚台灣食品」位於太和路,位置上較為隱秘。小店裝修偏向簡潔,白色主調予人舒適的感覺。雖則沒有地理優勢,但憑着精采出品,成功儲下不少粉絲。

小店由陳先生與朋友在2年多前創立,早年陳先生前往台灣學習烹飪,回港後因為有拍檔住在大埔,機緣巧合之下便落腳此地。他亦堅持台式風格,特別是「紅燒牛肉麵」,用新鮮牛骨熬3至4小時,加上來自台灣的醬料,混合新鮮的蘿蔔與蔬果,增加鮮甜味道;至於靈魂所在的牛肉,刻意採用牛腱,口感十足。「黃金雞排飯」也是鎮店之寶,採用肉感豐富的雞髀肉,撲上台式炸粉再混合自家調味醃料,帶出陣陣BBQ的味道。雞扒炸得外脆內Juicy,入口瀰漫香味。

雍讚台灣食品

地址:大埔樹窩路1號翠怡花園B座地下10號舖

電話:3954 56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pm;星期五及六,12nn-1:30am

4. $49牙買加辣雞漢堡(Burger Kitchen)

誰說漢堡包一定是美式風格?其實澳洲的漢堡一樣有Style。區內的「Burger Kitchen」主打澳洲漢堡,白麵包個子較小,口感鬆軟;配料加入各款蔬菜,其中,洋蔥必定炒到變焦糖,聽起來,已覺津津有味。

小店由80後老闆娘Sherry與澳籍先生Philip創立,是他們第三間店。店舖雖小,但醬汁、肉扒堅持自製,加上價廉物美,好快便得到客人欣賞,並於西貢和大埔開分店。分店開得多,但水準依然保持質素;Sherry堅持每天在中央廚房調好醬汁,再送到各分店。想吃最經典的澳式漢堡?必點「大隻佬漢堡」,配料有煎蛋、脆煙肉、漢堡牛扒、焦糖洋蔥、芝士等,就如吃一份漢堡版的「All day breakfast」。

Burger Kitchen

地址:大埔安慈路2號八號花園地下3號舖

電話:6210 93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