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展翅高飛Wings of Hope

發佈時間: 2017/05/23

香港乳癌基金會為賽馬會九龍乳健中心籌款,舉辦了Wings of Hope慈善晚宴,主題以蝴蝶為中心,寓意九龍中心如「蝴蝶展翅,帶來希望,重獲新生」。發展九龍中心,使九龍及新界可接觸乳健信息,乳健教育和患者支援服務。九龍新界婦女將有新希望,病患者可重獲新生。

當晚會場滿布綠草、鮮花和紙蝴蝶,充滿大自然萬象更新的氣象。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是主禮嘉賓,林太致辭時呼籲善長踴躍捐款,支持九龍中心。早前林太於特首選舉政綱中曾強調關心市民健康,在防治保健議題上發表立場,這與基金一直主張的「及早發現治療關鍵」不約而同。盼新政府積極宣傳乳癌預防意識,最終可以提供免費檢查,令香港與西方及發展國家的醫療服務看齊,為香港婦女乳房健康散播希望,讓她們免於乳癌恐懼,如蝴蝶般展翅高飛。

當日竟是林太60大壽的大喜日子,她在這個特別日子仍出席晚宴,基金會榮幸至極!席上還有基金會的名譽贊助人梁唐青儀、名譽會長范徐麗泰、乳健大使陳美齡分享抗癌歷程,還有歌星葉麗儀獻唱經典金曲《上海灘》。

特別感謝王冬勝夫人出任統籌主席,活動安排精采絕倫,功不可沒。王夫人更與60位康復者義工造手工,造出大小不同,形狀顏色不同的紙蝴蝶為當晚裝飾主角。眾賓客們都夾在外套上以表尊重會場主題。她安排了很多音樂節目,目不暇給,樂器有笛獨奏、小提琴與鋼琴合奏、商界名人合唱團、梁祝伴奏舞蹈等。

王夫人克服乳癌後,明白要全面提高社會對乳癌的關注及推廣乳房健康的重要性。難忘的晚宴後,我們會善用所籌得的善款,完善乳癌防治工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