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英國獸醫 無指定選修科

發佈時間: 2017/05/24

覆開心女孩︰你現在讀中五,明年考DSE,有意將來升大學讀獸醫學。只是現時在DSE只修生物和化學2科,沒有修第3科,恐怕英國大學的獸醫學譬如皇家獸醫學院、利物浦以及愛丁堡大學等會要求3個選修科。你的擔心並非不合理,的確有部分排名前列大學要求有3個選修科,只是部分大學沒有指明。譬如利物浦大學在其網頁內只註明3科必須有生物,另有1科必須為理科,第3科則可以是通識之類,但最基本入學標準是3科A級,相當於香港的5級;但標準是標準,成績夠不夠入是另外一件事,皆因獸醫競爭入學激烈。

英、澳兩地大學多不接受應用學習,因為沒有相等的成績,就算有,也覺是次等成績。另澳洲大學獸醫學是接受2個選修科的,但計分很嚴格,基本4+1或4+2要具備5*平均。Murdoch是有提供獸醫相關基礎班,而且修讀獸醫前要修一年級相關理學士課程,所以入讀的成績及條件較寬,5級夠入。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