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8%橄欖油品質「有待改善」

發佈時間: 2017/05/24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全球獨家「轉基因鯖鱂魚」及「斑馬魚」胚胎毒性測試技術,檢測115款來自香港、大陸、美國、意大利等地食用油是否含毒性,並以「綠魚」、「黃魚」和「紅魚」,依序代表「品質卓越」、「基本合格」及「有待改善」。

結果顯示,68%橄欖油測試為「紅魚」,亞麻籽油、菜籽油和芝麻油測試全為「紅魚」,「黃魚」和「綠魚」各有16%。歐洲地區出產的食用油表現最差,57%產品為「紅魚」;香港產品則有約2成屬「紅魚」。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杜偉樑指,食用油愈貴不一定愈安全,在是次測試中,每升售130元以上的油只有15%屬「品質卓越」;相反,每升售50元內的油,則有68%是「品質卓越」。

該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商務官陳子翔估計,食用油中的毒性主要來自農藥殘留物、植物毒素、高毒性油脂氧化產物及防腐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