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身心靈重整

發佈時間: 2017/05/25

身心靈重整

很多人問我如何用一種方式便可照顧身、心、靈三方面,當然市場上有不同的學說。日前我跟臨床心理治療師Serina交流,她分享了三脈七輪的概念和改善方式,很值得分享。當然如何訓練也因人而異,大家可先理解概念作為參考。

三脈七輪療法起源自古印度,現已得到西方醫學的認證,每一個脈輪都有屬它的震動頻率,假如脈輪頻率適中及平衡,不論在情緒上或身體糾結的地方都可以得到紓緩或釋放。七輪包括海底輪、生殖輪、太陽輪、心輪、喉輪、三眼輪及頂輪。而每個脈輪也分為身體、靈性及心理三方面。

以心輪為例,心輪於身體上應對的是心臟、血液循環系統及肺;靈性上包括無條件的愛人、愛自己及接納他人;如果心輪失衡,便會容易感到憤怒、悲哀,不懂得如何與身邊的人相處,心理上也會感到心情低落或不懂以慈悲心面對世界及身邊的人。

而太陽輪則掌管腸胃,身體上出現腸胃病,也可以透過太陽輪作出調校;靈性方面對應的是壓力,因身體很多時是受心靈影響,如感到有壓力時會同時出現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心理方面它掌控人的自信心,比方是否有信心的待人處事及面對自己所遇到的問題等。

我們可以透過調息呼吸的練習去平衡脈輪的頻率,下次我會分享更多脈輪的概念及呼吸的練習方法。

A點之句︰平衡脈輪頻率 身心靈重整

Balance chakras to reorganize body, mind & soul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