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爺孫「同坐一條船」 最年輕大龍鼓手拼熱血

發佈時間: 2017/05/26

端午節跟龍舟競渡分不開,而傳統上龍舟對漁民的意義重更大,具神聖地位。在香港仔長大、只有15歲的郭浩朗,自小受家族薰陶,愛上這項傳統活動,因其爺爺就是人稱「美叔」、在龍舟界響噹噹的前輩鼓手郭美,阿朗亦「順理成章」成為本港最年輕的大龍舟鼓手,更準備在下周的香港仔龍舟賽中大顯身手。

阿朗說,小時候常看爺爺扒龍舟及打鼓,因而產生興趣,更慶幸自小能與父親一同操練,又獲爺爺傳授心得,真正是三爺孫「同坐一條船」,更笑言三人之間「有講唔完嘅話題」。父親郭文健亦指,兒子會請教他意見,但不會因表現問題爭吵,「最緊要玩得開心」,盡顯慈父風範。

龍舟鼓手需引領整條龍舟的划手合作衝綫,年紀輕輕要帶領一眾前輩本已不易,阿朗更是大龍舟鼓手,要同時指揮46名划手。作為最年輕一員,加上打大龍舟的鼓難度更高,不容許些微差錯,阿朗承認一定有壓力。但原來他8歲時已得隊伍信任獲派出戰初賽,惜因年紀太小而被大會叫下來,最終未能出賽。

每周最少練3天

阿朗看上去身材瘦削,但仍不難發現他練得一身肌肉。他坦言操練辛苦,一周最少練3天,每次一練就是兩小時,臨近賽季更要加操及鍛練體能,即使辛苦都會堅持。所屬體育會南鷹總教練鄺毅馳指,阿朗在家族薰陶下對龍舟興趣甚大,造就其最大特質「熱血」,「不少後生會嫌辛苦、要返屋企打機」,但阿朗仍滿腔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