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訪.嚇》人比鬼更可怕

發佈時間: 2017/05/26

環球影片最近重啟「怪物片之門」,以《盜墓迷城》的木乃伊打頭陣,科學怪人、隱形人陸續有來。而上映中的驚慄片《訪.嚇》近日更掀起話題,全因有個精妙劇本,驚喜位不斷,而且成本低、票房高,成功刀仔鋸大樹。

黑人主角電影在本港市場一向較窄,《訪.嚇》是一個關於黑人男友見家長的故事,看似平平無奇,但當他面對白人女友的家人時,卻感到「周身唔聚財」,結果發現驚天大秘密,狠狠地向美國今時今日仍然存在的種族歧視摑了一巴。

影片的鬼魅氣氛凝重,眾人各懷鬼胎,邊個係人?邊個係鬼?莫非要靠荷媽對眼先看得清?其實劇情很簡單,不用長篇大論去解釋,亦沒有故弄玄虛地兜圈,最過癮的是,散場後回想起來,每一幕劇情、每一個對話,其實早有玄機。說穿了,只是觀眾一廂情願想得太複雜罷了。

導演構思時曾參考妮歌潔曼舊作《超完美嬌妻》,但改用懸疑驚慄片包裝,氣氛倒有點像《鬼眼》導演的另一作品《森魔》。網上近日更流出《訪.嚇》隱藏版終極結局,不妨先看戲,再找網上結局,同樣玩味十足。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