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一場值$17億的超級決賽

發佈時間: 2017/05/31

哈特斯菲爾德在英冠升班附加賽決賽擊敗雷丁,取得最後一個升班資格,與英冠頭兩位的紐卡素、白禮頓來季征戰英超,意味球隊將勁賺至少逾1.7億鎊(約17億港元)收入,難怪英冠升班附加賽被譽為球壇「含金量」最重決賽。

近年英超電視轉播費創天價,令各支球隊獲得分紅大增,即使是今季包尾降班的新特蘭預計亦能獲一億鎊(約10億港元)。會計師行德勤估計,一個英超席位已為球會帶來1.7億英鎊收入,當中包括9,500萬鎊由英超賽會分配的獎金,若球隊升班後能成功護級,總獎金增到2.9億鎊(約29億港元),而聯賽榜若每升一級,就會多200萬鎊金額,足以讓一支英冠球會豪花資金加強陣容之外,亦能投資球場及青訓建設。

豐厚「肥豬肉」讓愈來愈多英冠球隊加大投資,務求搶灘圓衝「超」夢。在要生存的危機意識下,各隊升班後即大幅買人增強實力,近十年來,30支中有18支升班馬球隊在英超第一年成功護級,但即使他們不幸降班,英超仍有「降落傘政策」作財政保護,下回再談。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