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牌排球隊自費參賽 6呎肌肉男爭亞洲冠軍

發佈時間: 2017/05/31

業餘排球隊在香港生存不易,一班6呎肌肉港男便一直貼錢和貼時間參與,甚至有人放棄事業。這班被形容為「勤力肌肉男」的業餘排球隊,下月更將有機會爭奪亞洲總冠軍,惟因排球在港不屬精英運動項目,在沒有任何資助和扶持下,他們找練習場地困難,還要籌募經費出外打比賽。

仁濟排球隊成立逾廿年,在該球隊擔任教練15年的陳建達說,球隊沒有任何資助,每名球員都要「夾錢」預約場地及購買器材,教練費更是欠奉。

他稱,由於他們並非排球總會屬會,在康文署的條例下,總會屬會入紙申請租借場地會有較優先位置,若只以球會名義入紙申請,排位會在最後,通常獲分配場地的機會十分微,「我們沒有固定練習場地,每個星期都似打游擊!」陳教練指,十多年前已向排球總會申請加入成為屬會,惟一直沒有回音。

總費近$20萬

去年6月底,仁濟排球隊在香港甲組錦標賽中奪得冠軍,下月更代表香港前往越南參加亞洲冠軍球會杯,有機會爭奪亞洲總冠軍。但因沒有資助,陳指到越南比賽一行19人共花費近20萬元,所有費用只靠球員拼湊出來。

球隊的快攻手嘉豪稱,「我們始終是帶着特區區旗出外比賽,但沒有得到支持,隊員要自己支付食宿費,又要同公司請假,真的不容易。」

在隊內負責主攻的林俊傑為理工大學四年級學生,他指赴越南參賽要付近萬元機票食宿費,難以應付。任職中學教師的隊員黃晞峻稱,請假往外地參賽很困難。吳漢武大學畢業後,一心想在廚房發展事業,惜工時太長,為繼續打排球,只好放棄原有工作轉做文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