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過分保護 影響面試表現 歐洲大學:港生太怕醜

發佈時間: 2017/06/01

英美澳加一向是不少本港學生海外升學的熱門選擇,但受惠於歐元疲弱,學費及生活費相對便宜,再加上國際學生比例高,近年吸引不少港生到歐洲升學,有奧地利大學的亞洲學生在5年間增加5倍。但歐洲大學聯盟總代表指,亞洲的家長很多時對兒女過分保護,導致本港不少學生較內向、怕醜,影響面試表現。

歐洲大學聯盟(EUC)由8間歐洲的大學組成,其成員院校、奧地利維也納Modul大學的招生部主管Alexander Bari指,過去幾年中港台到歐洲留學的學生人數急升,以該校為例,由5年前只有5名亞洲學生,到今年已大幅增至30名。

他解釋,港學生選擇到歐洲升學,因EUC的大學學費每年約為10多萬至30多萬元不等,加上歐元兌港元貶值,赴歐求學比英美澳加等地的學費便宜一半;EUC大學國際學生比例高,每所院校的國際學生均逾6成,反觀美國等地的大學,國際生真正比例只約8至10%,絕大部分更為亞洲留學生,令不少港家長及學生卻步。

歐元疲弱 學費較英美平

但Bari坦言,港生大多過於內斂,可能與亞洲的家長過度保護有關,令學生未能於面試時展示自己最好一面。他指,歐洲的大學較注重學生各方面的發展,不止看重成績。

ECU將於本周六舉辦海外升學講座,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與商學院屬歐洲頂級的意大利博科尼大學,分別以酒店、旅遊管理及商學科課程最著名和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