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營合作 助煙民戒煙

發佈時間: 2017/06/01

公私營合作 助煙民戒煙

長期吸煙者不但增加患肺癌風險,亦有可能失去發聲能力等嚴重後果。政府為鼓勵煙民戒煙,將推出公私營醫療戒煙協作計劃,由政府資助,為求醫的煙民提供戒煙診症服務,料於今年第三季推出。

昨日是世界無煙日,世衞指,因吸煙而導致的每年死亡人數已由400萬人增至700萬人,並預計本世紀將有逾10億人因而喪生,籲加強煙草控制措施。

擬第三季推

衞生署控煙辦主管李培文表示,港府會循不同方法鼓勵戒煙,當中擬於今年第三、四季推出公私營醫療戒煙協作計劃,包括為私家醫生提供網上戒煙輔導療程課程,為求醫的煙民提供6至8次戒煙診症服務。

李表示,現正與各持份者商討計劃細節,屆時將按私家醫生診症平均收費提供資助,料首階段招募數十名醫生參與,隨後檢討成效再擴展第二階段計劃。另外,港府亦將修例擴大煙包警示圖像範圍,同時將循序漸進考慮參考其他國家做法,進一步研究推煙包平裝。

現年77歲的韓伯於17歲開始吸煙,89年確診喉癌,須進行聲帶切除手術及於喉嚨開造口,從此喪失說話能力,需依靠「喇叭仔」代替聲帶發聲,他語重心長稱,「食煙的禍害好嚴重,希望食煙的朋友可以戒煙。」

欄名: Healthy Life